疫情稍緩就到海灘放風?加州州長警告:病毒不會放假

先前台灣放連假時,大批人潮湧入觀光景點,讓疫情指揮中心和醫護人員捏把冷汗,美國德州和加州的海灘在過去這個周末,也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看到大批群眾聚集,加州州長超緊張,趕緊出面呼籲大家節制,以免前功盡棄。

更多新聞: 美國47個州陸續解封 加州部分產業復工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不斷開往海邊,放眼望去都是散步、戲水、曬日光浴的民眾。

截至28日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破百萬人確診,但德州、喬治亞州、蒙大拿州、密西西比州等部份州政府,認為疫情已有降溫趨勢,近日逐步解封,而在並非所有商店都隨即復工或有人數限制情況下,海灘成了人潮率先蜂擁而至的地方,讓專家格外擔憂。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博士塞克斯頓指出,「在戶外通風可能好一點,但如果有人在左邊海灘椅上咳嗽,你無法保證不會有風吹過來,你不會因此暴露在病毒中」,專家還警告,雖然高溫會讓病毒活性降低,但這不代表近距離接觸時飛沫傳染的風險也降低了。

而鏡頭轉到西岸的加州,雖然州政府還沒宣布解封,但橘郡和文圖拉郡政府卻在周末開放海灘,加上風和日麗,立刻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去玩樂,讓加州州長紐森27日趕緊跳出來呼籲大家繼續配合禁足令,非必要別外出,並強調「病毒不會在周末放假,不會因為加州沿岸天氣美好、陽光而回家去」。

加州州長 紐森

紐森強調,加州過去幾週在管控疫情取得了不錯的進展,但如果大家現在改變行為,沒有繼續管控風險,一切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32州逐步解封 德州連3日確診破千引發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