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陰謀論者指控「零號患者」美國女兵飽受死亡威脅

對於武漢肺炎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的說法中國頻頻甩鍋,一口咬定病毒是去年10月由美國大兵帶進中國,現在還有惡名昭彰的美國陰謀論者,PO影片誣賴美國女兵馬蒂亞是零號患者,害她飽受網友死亡威脅,她和老公不勝其擾,首度接受媒體訪問,公開澄清闢謠。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破百萬佔全球1/3 川普:檢測數將超過每日500萬件

馬蒂亞與老公深陷武漢肺炎風暴中。知名美國陰謀論者韋伯在毫無證據下拍片指控她就是引發全球大瘟疫的零號患者。

韋伯稱馬蒂亞去年10月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時候把病毒帶進武漢,如今她被網友出征,性命遭到威脅。

抹黑言論甚囂塵上,中國出現大批謠言,指稱他們是生化攻擊主使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大肆渲染,公開指控美軍是病毒源頭。

韋伯宣稱:「有很多間接證據,還有一位消息來源,但我不能透漏他的身分,我有一位線人在貝爾沃堡社區醫院,有人說她在貝爾沃堡社區醫院工作,然後她篩檢新冠病毒呈現陽性。」

馬蒂亞從未確診,也從未出現武肺症狀。夫婦承受子虛烏有的威脅謾罵,個資地址還被肉搜公開,私人社群帳號遭灌爆,飽受網友霸凌。

馬蒂亞老公表示:「我們去找過有關單位,這些都不是直接威脅,他們能做的不多,像我們這樣的人要提起訴訟太貴了。」

小蝦米對上大鯨魚,夫婦無力對抗,只能期盼公開澄清,平息不實謠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人殺豬送豬!美國農場「豬滿為患」考慮安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