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百萬佔全球1/3 川普:檢測數將超過每日500萬件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0萬人,高占全球總確診數的1/3,也是全球首個確診數達7位數的國家,病故人數則超過5萬8000人,還高於越戰期間美軍陣亡人數。總統川普表示,美國武肺檢測數超越全球,甚至很快就會超過每日500萬件。另外許多肉品加工廠因疫情關閉,導致食品供應中斷,川普已經下令啟動國防生產法,確保食品供應無虞。

更多新聞: 川普再開砲!強調已看到證據 證明病毒來自武漢研究所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突破100萬人,高占全球總確診數的1/3,也是全球第一個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病故人數則超過5萬8000人。總統川普28日表示,美國檢測數超越全球各國,甚至很快就會超過每日500萬件。

不過有記者提出數據質疑南韓人均篩檢數量更多,立刻遭到川普反駁那不是真的。

疫情工作小組協調官員比爾斯則回答記者,「南韓人均檢測數每10萬人有11人檢測,我們是每10萬人就有17人檢測」。

事後提出數據的記者還特地為此表示歉意,不過相較於每日500萬件,目前美國聯邦政府要協助州政府達到的目標,是每「月」檢測數達到600到800萬件,防疫大將佛奇則強調,這需要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攜手合作才能辦到。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表示,「如果我們沒有做好各州的檢測供應連結,我們就要幫助他們做好,不能要各州自己做,也不可能只靠聯邦政府執行。」

川普也表示,也考慮要對疫情較嚴重的國家入境美國的航班乘客展開篩檢。副總統彭斯28日也視察美國知名梅約醫院,不過卻被發現沒照醫院規定,沒戴口罩就入院。

此外,重災區紐約的疫情也逐漸降溫,住院人數和病故人數都雙雙下滑,其中單日新增病故人數首度降到400以下,也是4月以來最低。

而除了持續防疫,美國許多肉品加工廠因疫情關閉,導致食品供應中斷,川普也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食品供應無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蒐證追究世衛責任 川普再批:中國想方設法讓我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