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開砲!強調已看到證據 證明病毒來自武漢研究所

美國總統川普今(1)日在例行疫情簡報上,加大抨擊中國力道,他表示中國若不是沒有能力阻止疫情,就是刻意讓疫情擴散,不過針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否該為此負責,川普不願直接回應,只說可能是武漢爆發疫情時出現謠言,導致疫情快速擴散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中國怕「疫情平息」假象被揭發?CNN採訪團前進武漢屢遭關切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可能發生了一些事,他們(中國)可能根本沒有做防疫,或是防疫能力不足,甚至就讓病毒擴散,我懷疑可能是疫情整個失控,還有他們可以禁止所有飛機、所有交通工具進入中國,但是卻沒有阻止飛機進入美國和歐洲,看看義大利變成什麼樣子?」

川普還表示已經看到證據,能證明武肺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但詳情他不能透露,川普特別強調,美國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定已經是次要考量,接下來他考慮是否對中國加徵關稅展開報復。

另外,美國情報總監辦公室今天表示,他們研判源自中國的武肺病毒,應該不是人為製造,也不是經過基因改造而成,情報部門將持續調查,以確認疫情是否與動物接觸,或是武漢實驗室意外有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7成人口恐染疫?專家:病毒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