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怕「疫情平息」假象被揭發?CNN採訪團前進武漢屢遭關切

美國川普總統堅持武肺病毒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而美國CNN有線新聞的採訪團隊,則是在日前回到首先爆出疫情的武漢了解解封之後的現況,不過採訪過程中卻不斷遇到中國警察關切。從進入武漢開始,火車上就有服務人員詢問採訪記者的旅遊史,到了武漢華南市場也有警方現身打斷拍攝,整體社會氣氛對外籍人士似乎也多了份疑慮和敵意。

更多新聞: 武漢6萬高三生復課 率先實施防疫、愛國教育

CNN拍攝團隊才上車坐定,就被收走了護照檢查。其實車上服務人員關心的是,採訪團隊在過去兩週人是否都在中國境內,因為對北京當局來說,當前武肺的挑戰是境外移入。

實際上,就在3個多月前武肺疫情爆發時,CNN才來到武漢了解狀況,不過當時只待短短29小時,就因為封城倉促離開。

逃命似的跑,儘管當時明明是半夜,車站也已排起長龍。從武漢回到北京,採訪團隊只能待在飯店展開14天隔離,確保沒有感染病毒,緊接著再轉戰上海,再從上海返回終於解封了的武漢,只是3個多月社會氣氛已經改變,對外籍人士多了份遲疑。

回到疫情爆發的第一現場華南海鮮市場時,警方也立刻現身。來到殯儀館外頭竟也有警車待命,CNN記者提到,「我們預計要看看殯儀館,希望遇到悲傷的家屬,聽聽他們的說法,在封城期間失去摯愛的家人,但我們在那裡時警察不喜歡...。」

解封至今,武漢民眾正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但還是許多商店大門深鎖,至於開門營業的也改變了經營模式。

像是當地的飯店就對所有進入的人進行全身消毒,電梯內的地上畫出腳丫確保社交距離,甚至提供了衛生紙方便旅客按樓層。另外想要離開武漢的人,也得快篩呈陰性才能走,顯然疫情尚未結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原爆點?CNN重返武漢遭警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