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3州本周逐步解封 專家提醒:秋天之前不可鬆懈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現在突破98萬,超過5萬5千人病逝,不過境內已有至少13州本星期開始逐步解封,像是田納西州就允許餐廳在入座率不到50%的狀況下開門,夏威夷州重新開放海灘,阿拉斯加州則規定當地餐廳跟理髮廳的入店率,不能超過25%。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破百萬佔全球1/3 川普:檢測數將超過每日500萬件

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逼近百萬,不過部分地區已經開始逐步解封。蒙大拿州的教堂恢復週日禮拜,不過得要保持社交距離。喬治亞跟田納西州的餐廳則在27日重新開張,不僅入座率有上限,客人要坐哪也有規定。

田納西州還想更進一步,搶在5月1日重新開放大部分企業。科羅拉多州的這間理髮廳業者更積極,不顧州政府建議,開門做生意。

綜觀全美境內,目前已經至少有13州試圖在這週回到正軌。至於重災區紐約何時重啟經濟,州長郭莫這麼說,「5月15日是全州禁足令的到期日,我會在部分地區延長禁足令,不過有些地區可以在5月15日解除,但必須謹慎看待。」

也就是說,只要紐約部分地區在未來14天內,呈現疫情趨緩的跡象,就有望可以鬆綁禁足令。不過專家還是警告,到秋天之前,全美都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同時也表示美國必須在武肺檢驗的技術上取得突破,才能有效阻止疫情擴散。

白宮衛生官員柏克斯指出,「我們必須要有突破,病毒檢測可以讓我們撐過春天跟夏天,但我們必須在科技上有重大突破。」

這個技術突破最好能盡快到來,因為美國已有多間大型肉廠,因爆出有員工確診而相繼關閉,導致肉價急升,要是情況再不好轉,美國肉品供應可能就會出現短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人殺豬送豬!美國農場「豬滿為患」考慮安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