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耳掛太短配戴不舒服 宜蘭縣府籲中央換貨

宜蘭有民眾反應這批新領的口罩耳掛太短了,耳朵很不舒服。實際測量,發現這批口罩的耳掛只有11公分,對比一般口罩的16公分足足少了5公分。宜蘭縣政府呼籲中央可以同意換貨,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用呼籲,有問題通通可以換。

更多新聞: 網拍口罩稱有「醫療用三層」 男進口中國貨被逮

民眾戴口罩,正面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頭髮一掀起來,後方掛上好幾個迴紋針。這可不是愛漂亮,全都是因為這位游小姐買到的口罩,耳掛實在是太短了。

原來游小姐不是少數領到短耳掛口罩的民眾,宜蘭縣政接獲許多民眾反應,多說領到的這批口罩耳掛好短。正常的耳掛16公分,他們拿到的卻只有11公分,足足少了五5分。宜蘭藥師公會向上反映後表示這不是瑕疵品,得自己想辦法。

許多民眾絞盡腦汁、花招百出。有人利用衛生紙減少摩擦,或是直接加上一條橡皮筋增加長度。比較費工的,則是用髮圈加上訂書針自制新的耳掛。還有人發揮創意,直接用迴紋針連接口罩的兩端,把耳掛拉大,減少摩擦感。

面對民眾的抱怨,指揮中心強調,只要有問題通通可以換貨。就是要讓民眾戴口罩不用自行加工,就可以戴得舒舒服服。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販賣機比口罩3.0方便?民眾支持超商預購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