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口罩稱有「醫療用三層」 男進口中國貨被逮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卻有人趁機大發防疫財,哄抬口罩的價格。刑事局查獲,有嫌犯在網路上,以「醫療用三層口罩」為噱頭,以每片10元到15元的價格販售。而且,為了躲避查緝,嫌犯累積一定訂單,才會向中國叫貨,避免囤積被抓,而他所販售的口罩,是否有醫療用等級,還要檢驗。

更多新聞: 台男竄改證件誆賣醫療口罩 中國廠商上當遭詐1700萬

警方從轎車後座,翻到一大批口罩,看起來像是醫療用口罩,但上面沒有MIT字樣,而且來路不明。這些都是嫌犯在網路上,以一片10到15元的價格,販售給網友的口罩。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二隊隊長江嘉勝指出,「在社群網路平台裡面,發現有民眾在限時動態裡面,在做販賣口罩的事情,張嫌以每片10元的價格,去哄抬價格販賣一萬片的口罩,給不特定民眾。」

刑事局偵辦張姓嫌犯販賣假精品案時,意外發現他以每片8元,從中國進口口罩,號稱是「醫療用三層口罩」,以10元的價格售出。而且為了躲避查緝,嫌犯累積一定訂單,才會向中國叫貨,避免囤積被抓。警方追查流向,發現新竹縣一名魏姓男子,大量訂購4000片口罩,再以10-15元的價格賣出,賺取差價。

無獨有偶,調查局也查獲台南一間醫療廠商,除了生產口罩給政府徵用,還私下大量生產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醫用活性碳口罩」,公然販售,一片還賣到13元,遠超過政府統一定價5元,統計共賣出110萬片,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抗疫期間,口罩是防疫物資,任意哄抬價格或囤積,將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的罰金。

(民視新聞/李亦修、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口罩販賣機銷量不如預期 市府暫緩擴點12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