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竄改證件誆賣醫療口罩 中國廠商上當遭詐1700萬

又有不肖份子趁機大發國難財!一名馮姓男子竄改從網路上口罩廠商的營業登記證,向過去做生意認識中國朋友聲稱,能從台灣口罩國家隊取得醫療口罩。結果兩人信以為真,以每片台幣13元代價,下訂3600萬片口罩,光訂金就匯1700多萬,卻連半片口罩都沒拿到,急的跨海寫信求救。

更多新聞: 口罩3.0第七波開跑了!領貨、預購、付款一次完成

五顏六色全新GOGORO,一字排開不夠看,一旁還有ALPHARD休旅車、雙B名車,全都是馮姓主嫌靠詐騙黑心錢買的,還打算透過中古車買賣把贓款洗一輪,並發展租車業。

身穿白衣的馮姓嫌犯,雙手趴在車上,不敢輕舉妄動,沒想到店才剛開幕,立刻就被警方逮捕。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一隊隊長張瑋倫指出,「就有一名被害人在2月份的時候,因為當時口罩取得不易,然後知道這個犯嫌他能有這樣的管道(出口口罩),於是開始跟他詢問,犯嫌當時就以1片13元的價格向被害人兜售。」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詐騙集團利用疫情進行詐騙,43歲馮姓嫌犯透過微信聯繫上中國朋友,拿出竄改國家口罩隊的營業登記證,謊稱可以出口口罩,更說「我們不發國難財,別人也會發」。廣東張姓女子被利益衝昏頭,將好康報給醫療公司陳姓老闆,以每片13元代價下訂3600萬片口罩,價值高達4億6800萬,光是訂金就匯了6次,約新台幣1700萬元,也是目前檢警偵破金額最高的口罩詐騙案。

張瑋倫說,「事後這個犯嫌他沒有辦法出貨,然後也就音訊全無,被害人才知道自己受騙上當,在得手之後就買了各類名車,然後不斷更換交通工具,來躲避警方查緝。」

中國籍張姓受害者發現馮姓嫌犯失聯後,跨海寄信向台灣警方求救。檢警獲報,南下台中逮捕馮姓犯嫌,但他全盤否認有詐欺,堅持是貨還沒到,法官不採信,將人裁定羈押禁見,有沒有共犯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查中。

(民視新聞/賴曼妮、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消毒口罩重複使用?醫師揭殺菌關鍵「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