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染疫官兵打球13人皆尋獲 1人服役北部空軍

磐石號確診官兵中,有2名確診者曾經到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球,過程中接觸到13人,由於身分難以辨識,警方像辦刑案一樣,終於在6天後找到全部的人,1人是確診者同袍,11人是成大學生,另1人是在北部空軍服役的軍人,全部都在隔離中。有民眾就認為疫調太慢,市長黃偉哲無奈表示,確診者講法多變又不能處罰,凸顯出疫調的困難。

更多新聞: 確診官兵曾到成大打球 急尋13球友

成大光復校區籃校場變成染疫高風險地點,因為有2名磐石艦確診官兵17日就在這裏打球,市政府緊急尋找一起打球的人,終於在週四(23日)晚間找到13名球友,包括1名也是磐石艦的同袍,11人是成大學生,另外還有一名是在北部空軍服役的軍人,全部都在隔離中。

隔了6天才把打球接觸者的拼圖拼齊,有民眾就認為這樣的疫調足跡實在拖太久,恐怕早已失去阻斷擴散的先機,市長黃偉哲也很無奈。

黃偉哲提到,「確診者本身他自己的講法都有好多版本啊,當他變的時候你也不能處罰他,他說他忘記了,對於確診的人他堅不吐實,或是他有一些難言之隱,那就要用一些旁證來佐證,譬如說以辦刑案的方式追蹤他的監視器畫面。」

坦言疫調高難度就像警方在辦刑案一樣,成大打球案也是動用警方資源才找到最後一名北部軍人。疫調足跡掌握快慢,攸關防疫會不會出現破口,但要不要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普篩,黃偉哲順時中。

黃偉哲指出,「多久以後還要再普篩一次,為什麼?因為他普篩完了以後他還是繼續接觸病患啊,在怎麼樣的情形下需要自己也要接受篩檢,我覺得其實這個是專業問題,這也不應該成為政治問題。」

而藍營不少縣市首長都展開封城兵推,黃偉哲也不打算跟進,決定照著中央指揮中心的腳步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傳多人有抗體?醫師曝在一前提下有助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