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再度改口認「未通報」 蘇貞昌籲:調查清楚才能亡羊補牢!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國防部調查清楚才能亡羊補牢。(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上已有2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再度改口認了官兵扁桃腺發炎未通報,引發外界譁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呼籲國防部,調查清楚才能亡羊補牢。他強調,敦睦艦隊官兵還在隔離中,希望外界給海軍一點空間,相信會調查清楚後來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歧視?高雄市教育局調查學童「是否海軍家屬」

陳道輝日前在立法院「電話備詢」時,坦承敦睦艦隊有5人發燒、1人較嚴重,遭國防部打臉「沒看到回報記錄」,陳道輝昨天又再度改口支隊確實有1人扁桃腺發炎,讓外界想問真相為何?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特別轉述總統蔡英文「誠實以對」,希望國防部將整件事調查清楚,並向國人同胞報告,這樣才能亡羊補牢。他表示,敦睦艦隊官兵還在隔離中,希望外界給海軍一點空間,相信國防部會調查清楚後來對外說明。

國防部擬比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蘇貞昌說,政府很有誠意地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國人同胞報告,「這是有其必要」,特別是疫情的進度變化等,但是否有必要每天報告,必須由各單位評量,不過指揮中心是有必要每天向外界報告疫情狀況。

蘇貞昌表示,防疫作為是相當專業,希望大家尊重指揮中心指引及規範,尤其是敦睦艦隊發生如此重大缺失。他強調,地方首長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但還是以指揮中心為依據比較適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