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資安工作站揭牌! 蔡英文:強化打擊網路犯罪
蔡英文說,這幾年假訊息的危害引發世上民主國家關注,台灣人民尤其具深切感受。(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4)日出席法務部調查局青溪園區資安工作站揭牌儀式,致詞時她指出,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的揭牌是國家落實資通安全戰略的重要環節,很高興在舉國團結防疫時刻,民主防衛機制也同時在強化。在今日的致詞結束前,蔡英文也對相關同仁提出兩大期許,並呼籲國家各單位間應充分協調,政府與民間亦要相互合作,一同守護國人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全力紓困、振興 蔡英文:盼產業疫情過後「再次出擊!」

蔡英文說,這幾年假訊息的危害引發世上民主國家關注,台灣人民尤其具深切感受,她舉例,如今面對嚴峻疫情,有人便大量流傳假訊息,不論是捏造指揮官發言、謠傳衛生紙缺貨,又或是境外勢力在網路上製造假消息,對防疫都造成干擾。蔡英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政府會嚴肅面對非傳統型態的資訊戰。

蔡英文也表示,隨著假訊息防治中心升級為資安工作站,政府打擊各類犯罪的能力將強化,至於對相關同仁的期許,蔡英文提出兩點:

第一,全力以赴依法細查網路犯罪,特別在防疫非常時期要上緊發條快速反應。

第二,持續精進專業,跟上科技發展尖端,網路世界資訊龐大變化快速,務必要自我要求強化對網路犯罪的偵防、蒐證與鑑識能力。

最後蔡英文呼籲,面對疫情考驗,台灣已經向世界證明民主是最好的體制,國家各單位間應充分協調,政府與民間亦要相互合作,早期預警、緊急應變、持續維運,一同守護國人引以為傲的民主生活。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甘惠忠神父一生奉獻獲頒褒揚令 蔡英文:正港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