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軍又來亂! 散佈「確診數前幾天破5千人」假訊息 簡體字露餡
中國網軍散佈假訊息。(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截至目前為止有382例確診、6死。就在全台全力防堵疫情擴散之際,有2名網友分別在微博及LINE轉傳「..他們內部消息,確診數前幾天破5千人」等不實訊息。刑事局偵三大隊查處後發現,兩個帳號內容對話為簡體字及中國用語,研判是境外人士所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資安工作站揭牌! 蔡英文:強化打擊網路犯罪

刑事局昨天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轉報,有2網友分別以微博帳號「李○东」及LINE帳號「Cat○○○son」在微博及LINE張貼「今天跟1個待退休警察聊天,他要我們準備一些現金,口罩一定戴好,他們內部消息,確診數前幾天破5千人……他講的話應該可靠,台中前幾天勒令夜店停業兩個禮拜。難道確診兩百多需要這樣?」等不實訊息,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內容為不實訊息。

刑事局查處後表示,檢視微博帳號「李○东」名稱「东」為簡體字,非我國人慣用之命名方式,且微博社群軟體為中國北京市新浪公司經營,對話內容多為簡體字及中國用語。

刑事局透露,另檢視LINE帳號「Cat○○○son」的內容對話亦為簡體字及中國用語,研判上述2帳號為境外人士所為,且該訊息內容確為虛假不實,試圖影響我國防疫工作及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今新增2確診皆境外移入 埃及團再1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