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下台」連署達標!全球突破百萬人支持
(圖/翻攝自Change.org)

世界衛生組織(WHO)多次以政治意識為由忽略台灣,秘書長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曾在會議上汙衊台灣霸凌他。對此加拿大網友伊普(Osuka Yip)發起「呼籲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的連署,獲得國際間廣大的迴響。截至下午5點50芬左有,全球連署也突破一百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譚德塞:你們自己看看 聽從WHO建議的國家比他國有能力防疫

台灣防疫以「超前部署」聞名,在武漢肺炎尚未爆發之際,便先成立指揮中心以應變各種疫情上的變化,也實施登機檢疫、測量體溫等,更大力宣導勤洗手、禁止口罩出口。種種防疫作為在肺炎爆發之後,台灣還能在這次疫情穩住身子。

由於WHO多次忽略台灣,更以政治因素為由對台灣的需求視而不見,加拿大網友因此發起連署,要求始作俑者譚德塞下台。提案內容寫到,譚德塞1月23日認為沒有必要宣布疫情成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之後感染人數與死亡病例在5天內成長將近10倍,這些都與他低估疫情的決策有關。

同時也認為,WHO應該是一個政治中立的組織,但譚德塞卻在缺乏調查的情況之下,只相信中國提供的錯誤資訊,此舉也讓國際間感到非常失望,也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任這個職位。

這項提案以英文、泰文、韓文、繁體中文、日文、西班牙文、俄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多國語言寫成,截稿時已經突破百萬人連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武肺死亡數破20萬 歐洲疫情最嚴峻美國不治人數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