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欠稅6200萬脫產被關 執行署上門遭子女轟出門:他們是他們

彰化縣一對梁姓夫婦,欠稅高達6200多萬元,但兩個人陸續將存款、保險金、不動產移轉給兒女,因此遭到法院裁定管收。但其兒女拿到財產後,雖眼見父母身陷牢獄,也不願代繳納欠款,執行署的官員上門搜證實,還被他的兒女轟出門。

更多新聞: 「英國藍」負責人有2億 卻欠4千萬不繳被管收了

梁姓夫妻欠下6200多萬稅金,行政執行署的官員上門蒐證工廠運作,卻被他的子女趕出門。

梁姓夫妻各開一家塑膠工廠,一家有立案,一家沒有登記立案,因逃漏稅和短開發票,各自欠稅4658萬元和1544萬元,但他們從2013年開始不當脫產,丈夫把兩筆土地、3000多萬存款過給兒子,之後又把保險受益人過給女兒和兒子,2人因涉及惡意脫產,妻子已於今年3月間遭裁定管收,丈夫也在4月22日遭管收。

彰化行政執行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說,「這是全國第一例,而且是同時在管收所。」

父母被關,工廠改了登記名稱,子女繼續營業,但管收前,執行署多次詢問他的子女,是否願意幫父母處理債務,以免他們被關?沒想到子女毫不關心,態度還很惡劣說,「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

胡天賜表示,「子女就是對我們來訪非常的不高興也漠不關心,甚至有子女覺得說這是爸媽的事,叫我們不要去煩他。」

放著父母被關,也不願代為補稅,有人認為「寵子不孝」。也有民眾認為,欠稅6200多萬,只管收三個月,懷疑這一家人根本就是套好。

胡天賜說,「只能對他惡意隱匿財產的對象,我們去提請民事訴訟。」

其實這位梁先生,2018年欠稅已經被管收過一次,依法只能管收他兩次,如果再不還,執行署必須提出先蒐證,指出他的子女有不當得利,然後再打官司,要討這筆稅金,矌日又費時。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太囂張!居家檢疫四度趴趴走罰百萬 男子拒繳還嗆「已脫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