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生態奇景!基隆田寮河畔百隻白鷺鷥群聚

基隆市田寮河畔最近出現上百隻白鷺鷥聚集!這些白鷺鷥原本棲息在西定河上游,但因為整治工程,棲地被干擾,就遷徙到生態豐富的田寮河畔。成為市區裡,難得一見的生態奇景,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

更多新聞: 太陽照射58度超難得!宜蘭天空現奇景「火彩虹」

枝頭上停著數十隻白鷺鷥,有的不停左右張望,有的彼此依偎休息,模樣相可愛。生態老師就地取材,向大家來介紹。

有的白鷺鷥,頭上是鵝黃絨毛,有的則是灰白相間,仔細觀察,至少有四種白鷺鷥家族。基隆田寮河畔,金雞橋旁的一排大樹上,近來許多白鷺鷥聚集,天氣好的時候,甚至會有上百隻。

原來這些白鷺鷥原本棲息在西定河上游,但因為施工工程,周遭樹被移走,才跑來田寮河畔,但也造成市區衛生的隱憂。

生態文史專家李正仁:「牠的排遺因為牠有吃魚蝦,會比較腥臭,然後底下是人行道,所以我們要如何取得平衡。」

白鷺鷥聚集在市區河畔,代表人與鳥的友善共存。但生態保育和城市整潔,該如何維持平衡,還要各界來繼續研究。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老闆擁40年餐飲經驗 基隆石頭火鍋「逆境」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