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竟是生態殺手!雲林滯洪池紫色布袋蓮花海恐影響水質

雲林縣大埤鄉在2015年設置了後庄抽水站,替當地擺脫淹水的噩夢,地勢低窪的滯洪池形成大片溼地,每年這個季節,紫色的布袋蓮繁殖生長,形成一片夢幻的紫色花海,吸引遊客網友來拍照取景。只是這些美麗的布袋蓮,恐怕是生態殺手,不僅會阻礙水流,也會影響水質,造成汙染,相關單位得加強清理。

更多新聞: 嘉義新埤滯洪池將完工 改善蒜頭糖廠淹水困境

超夢幻超療癒的紫色花海,在滯洪池滿開一片,一眼望去心曠神怡,這裡是雲林大埤鄉抽水站的滯洪池,紫色的布袋蓮滿開,連續假期,吸引遊客來賞花。

藍天白雲配上布袋蓮,怎麼拍怎麼美,也成了打卡熱門景點,只是滯洪池沒有任合警示標語,恐怕會有危險,加上大面積的布袋蓮生長,容易阻礙水流,也會影響水質,堪稱生態殺手,網紅美景留不得,相關單位得盡速來處理,為了生態也為了安全。

另外在莿桐鄉石斛蘭花瀑布也大盛開,北部遊客悶壞了,驅車南下來賞花。

連續假期,遊客紛紛出門,賞美景之餘,也別忘了做好防疫,保持安全距離,把口罩戴好戴滿。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後限定美景!高低落差846公尺 阿里山「蛟龍瀑布」磅礡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