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後限定美景!高低落差846公尺 阿里山「蛟龍瀑布」磅礡現身

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這幾天嘉義山區也降下300多公釐的雨量,難得一見的「台灣第一高瀑」蛟龍瀑布因此現身,巨大的水瀑傾洩而下猶如萬馬奔騰,聲勢驚人,帶大家一起看看豪雨過後的限定美景。

更多新聞: 阿里山眠月線登山失足 山友滑落10米橋下

白色瀑布傾洩而下,巨大的水量不斷從瀑頂噴發,猶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礡。地形出現斷層,瀑布分兩大層往下俯衝,還能聽到水流撞擊岩石的聲響,這就是有「台灣第一高瀑」之稱的蛟龍瀑布。

蛟龍瀑布位在嘉義縣阿里山的豐山村,海拔高度將近1800公尺,瀑頂和瀑底落差約846公尺,十分壯觀,可惜的是平常旱季幾乎看不到它,這幾天的豪大雨,阿里山山區降下300多毫米的雨量,才讓蛟龍瀑布重現,加上山區不時有雲霧圍繞,更添氣氛。

山林間白色巨龍盤踞,豪雨過後限定版的美景,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美景竟是生態殺手!雲林滯洪池紫色布袋蓮花海恐影響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