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眠月線登山失足 山友滑落10米橋下

一個17人的團體,前往嘉義縣阿里山鄉眠月線登山,這是一條知名的「失落森鐵路線」,卻在經過眠月線八號隧道第15號橋的時候,一名50幾歲女性山友疑似因為雨後路滑,不慎跌落約2層樓高的橋下,還好最後由山友和救護人員輪流扛下山。

更多新聞: 85大樓也看得到!阿里山觀景台無敵夜景 市區成「鑽石海」

消防人員將傷者放上擔架,走出隧道,原來有一群來自高雄的登山客,17人前往阿里山林業鐵路眠月線登山,沒想到經過第八號隧道的第15號橋處,其中一名婦人疑似雨後路滑,不慎跌落約兩層樓高的橋下。

當時同團友人緊急報案後,並請求其他團體協助,因在場有登山客受過救護訓練,大家一起協助搬運受傷的馮婦上橋,並由趕到的救援人員接駁救護,傷者意識清楚,額頭流血、脊椎疼痛及右小腿疼痛,已送醫治療。

這個阿里山鐵路眠月線,當年天災受損荒廢多年,眠月隧道崩塌處,呈現險峻的峭壁,土石也都已經鬆動,危機四伏,卻因為雲霧繚繞的獨特美景,成為登山人士熱門的路線,被山友大力宣傳是祕境,甚至還被稱為最夢幻的探險之旅。但這幾年來登山者多,意外也層出不窮,慶幸受傷婦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還是讓大家登山的好心情,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爆發土石流 民眾:簡直像颱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