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大樓也看得到!阿里山觀景台無敵夜景 市區成「鑽石海」

梅雨季來臨,也讓空氣變得清新,嘉義阿里山出現絕美的視野,夜晚從山上觀景台制高點放眼望去,市區燈光成了繁星點點,甚至連遠在100多公里外的高雄著名地標都能看見,就有人從阿里山清楚的拍攝到,85大樓為了慶祝疫情加零的「ZERO」字樣。鑽石級的無敵夜景!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人口老化 北海道函館「百萬夜景」變黯淡

愛好攝影的退休老師拍攝照片,黃昏時刻暈染的天空搭配市區建築物,形成彷彿海市蜃樓的美景,隨著時間越晚,建築物燈光宛如繁星點點,但仔細看建築物群中山型的大樓,外牆上隱約可見ZERO的字體,這正是高雄85大樓。

拍攝者黃源明說,「今年拍高雄夜景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一些點燈特殊效果,這些特殊效果竟然在100多公里外的阿里山上,竟然用相機拍得起來。」

拍攝地點在阿里山公路的觀景台上,視野從彰化一路往南延伸,一覽無遺。竟然連上百公里外的高雄,慶祝疫情加零的「ZERO」字樣都能拍到,讓拍攝到的民眾又驚又喜。

黃源明表示,「(梅雨季)空氣品質變好,能見度就會變高,阿里山區的它的視野,就可以放大到很遠很遠。」

其實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上,也曾經有民眾隔海拍下澎湖花火節的煙火表演。高空煙火加上市區的夜景,美不勝收。不過想用相機捕捉百公里外鑽石級的美景,除了好運氣還得再加上老天賞臉。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阿里山眠月線登山失足 山友滑落10米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