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森鐵眠月線變登山秘境 女山友滑倒骨折送醫

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因為多次天災受損荒廢多年,不過卻成為登山人士熱門的路線,還不斷有山友大力宣傳是「祕境」,還被稱為最夢幻的探險路線,但昨天再度傳出6名登山客,回程途中,一名47歲女性登山客滑倒受傷,疑似左腳踝骨折,消防人員翻山越嶺,順利將人先包紮後送醫。

更多新聞: 阿里山眠月線登山失足 山友滑落10米橋下

消防人員光用走的就氣喘吁吁,還得背著一名登山客走,更是辛苦,原來,這名47歲的女性登山客滑倒受傷。

這是有6名登山客進到阿里山眠月線,30號回程途中,女性登山客滑倒受傷,消防人員翻山越嶺,花了3個多小時,才找到人,先替她初步包紮後送醫,好在沒有生命危險。

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天災受損荒廢多年,眠月隧道崩塌處,呈現險峻的峭壁,土石也都已經鬆動,危機四伏,卻還是成為登山人士熱門的路線,被山友大力宣傳是祕境,甚至還被稱為最夢幻的探險之旅。

但都避談路程危機四伏,多次有山友受困,去年一對父子在眠月線的塔山車站附近山區迷路,受困一夜。消防隊員表示:「坡度在大概六十度以上,所以說這個非常陡峭下面全部都是鋼筋。」

這一次47歲的女登山客滑倒,消防隊翻山越嶺救援,潛藏不少危機的阿里山眠月線,消防隊呼籲山友們別再冒險,除了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也耗費社會資源。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麗背影!嘉明湖清潔員背傷友3小時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