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背影!嘉明湖清潔員背傷友3小時下山

素來有「天使眼淚」美譽的台東嘉明湖,日前有山友因使用罐裝瓦斯氣爆,右大腿遭灼傷與割傷,失血過多難以行走。幸好山屋清潔員趙聰華巡邏經過,熱心背著山友走了3個多小時回到半山腰的山屋。背老翁的身影也被其他山友讚美,說這是嘉明湖「最美麗的背影」。

更多新聞: 不輸嘉明湖!「嘉明妹池」天然美景吸上百登山客造訪

帶著鴨舌帽的黑衣男子背著老翁,一步一步慢慢地從山坡走下來。他是嘉明湖的山屋清潔員趙聰華,在山中巡視時發現受傷老翁神情痛苦地坐在步道旁。

被譽為天使眼淚的嘉明湖是國內很多山友喜愛的路線。上個月29日一名60歲左右的山友,在登山途中打算燒開水給團員喝,卻因罐裝瓦斯氣爆造成右大腿被割傷還有燒燙傷,難以行走。

趙聰華怕他失溫有危險,二話不說直接背起體重約60公斤的山友,沿著崎嶇山路在濃霧中艱辛走了3個多小時,才回到半山腰的山屋。

趙聰華是花蓮縣卓溪鄉布農族人,也是退役海龍士官,即使累到快喘不過去,但熱心背著老翁的身影被路過的山友讚美,說是「最美麗的背影」,也為嘉明湖增添了一則佳話。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離確診病患最近!防疫病房清潔人員壓力大:三個月不敢讓家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