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山友困山中9天 升起狼煙成尋獲關鍵

一名61歲何姓山友,在年前啟程獨攀八通關古道,但卻在兩天後就與家人失聯,而且直到一個星期後,男子已經到了預定出山域的最後期限,仍不見蹤影,家屬報警求援,所幸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搜索,終於在第9天看見何姓男子升起的狼煙,成功救到人。

更多新聞: 防疫不社交?兩山友獨攀迷路險失溫

狼煙從山林中緩緩升起,從直升機上往下看,一名身穿藍色外套、黃頭盔的男子,賣力揮著白旗求救,而他正是一個星期前就與家人失聯的何姓山友。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呂冠辰:「載送二梯次搜救人員上山途中,發現有人施放狼煙並做出求救手勢,空軍總隊前往確認並定位。」

這名失蹤好幾天的61歲何姓男子曾登過百岳,登山經驗豐富,年前他報名的登山行程取消,他獨自照著原行程攀爬八通關古道全段,小年夜從南投東埔入山,25日下午和家人最後一次通話後就失去聯繫,26日有山友看見他,之後就沒消息。

家人等到預定出山域的31日,都沒等到人,加上寒流來襲,山區地形險惡,家屬焦急,只好報警尋人,還好隔天在大水窟看到有狼煙。

救難隊成功將男子吊掛上機,送往花蓮機場,也讓何姓男子一家人在農曆新年後,一家團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麗背影!嘉明湖清潔員背傷友3小時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