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協作十項全能 伴山友拔山涉水

有經驗的登山客,在上山時都會聘請高山協作一起入山,這些高山協作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忙背負物品,以及山友們入山時,所要吃的食物與器具,他們不只要揹著大型行李外,還需要有一手好廚藝,為山友們料理三餐,說他們是山友的保母,一點都不為過。

更多新聞: 防疫不社交?兩山友獨攀迷路險失溫

高山協作將40幾公斤重的行李往身上奮力一揹,三個人總共揹了超過120公斤重的行李,背負著10人、七天六夜的食材與烹飪工具。高山協作跟著山友們長途跋涉,遇到崎嶇的路段,每一步都走的驚險。

一邊是殘壁、一邊是斷崖,揹著大型行李的高山協作,稍有重心不穩就會跌入山谷中,尤其同行的三名高山協作中,88年次的阿哲,是第一次進入南二段。

大家相互照應、彼此加油打氣,高山協作可以說是十項全能,除了體力要好之外,還得有一手好廚藝;天還沒亮,他們就得在漆黑中大展身手。

把食材放進鋁製臉盆中,利用高山爐炒菜,四菜一湯的料理,在深山裡特別好吃。

幫助山友減輕負擔的高山協作,就像是山友們的保母一樣,他們的付出,對於同行山友來說,絕對是沿途中的美景之一。

(民視新聞/廖錦雄、謝耀德、李岳樺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麗背影!嘉明湖清潔員背傷友3小時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