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嘉明湖疑高山症發作 3人接力背山友下山

16日清晨,有一個女山友自組團攻頂海拔300多公尺高的台東向陽山嘉明湖,其中一名山友疑似高山症發作,全身癱軟昏迷。嘉明湖山屋管理員獲報後,三人以人力接駁的方式,花了3小時將女子運到林道,警車下撤送至關山慈濟醫院。

更多新聞: 男獨攀南湖大山高山症發作!頭暈呼吸困難 直升機救援

一名身穿藍色外套臉色蒼白的女子,在一男一女的攙扶下趴在前方男子的背上,由該名男子將她揹下山。過程中不斷有人替她加油打氣,希望她撐下去。

為了避免來救援的管理員體力不支,延誤女子送醫時機,登山客一行人和前來救援的山屋管理員就以人力接駁的方式,繼續把人往山下送。

週一清晨,這個女子登山團嘗試爬上海拔3000多公尺高的台東嘉明湖,過程中其中一名女登山客疑似高山症發作,全身癱軟昏迷,其他人見狀通報山屋管理員前來救援。三個人以人力接駁的方式,耗時3小時將該名女子從位在遊樂區道路4.3公里處,海拔2850公尺的向陽山屋,運送到林道2.7公里處,海拔2580公尺的林道終點,再由救護車接手送醫。

爬山爬到一半突然高山症發作,嚇壞同行友人,所幸其他登山客機警及時通報將這名女子送醫治療,才保住女子一條性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輸嘉明湖!「嘉明妹池」天然美景吸上百登山客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