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埤滯洪池將完工 改善蒜頭糖廠淹水困境

位在嘉義故宮南院附近的,嘉義縣新埤滯洪池即將完工,水利署邀集國內許多專家學者,探視工程進度。當地村長特別有感,感謝水利署治水有方,讓蒜頭糖廠一帶不再淹水。

更多新聞: 改善雲林淹水問題「不需徵收農地」水利署:加高田埂、農地整理蓄洪逕流

位在嘉義縣六腳鄉蒜頭糖廠旁的新埤滯洪池,使用面積達7公頃,工程預定下個月可望如期完工,集水面積廣達3795公頃,將有效改善周遭以前淹水的困境。

嘉義縣工廠村長黃江正說:「晚上作夢的時候都會夢到淹水,你想想看有多恐怖,但是自從政府做了改善以後,像我們村裡面就不曾淹水了。」國內許多專家學者,應邀視察工程情況,也提出了他們的看法。

水利專家簡俊彥表示:「滯洪池做好之後,不是所有問題都解決了,但是它淹水情況的改善,一定是會減輕很多。」

還有專家們也盛讚,新埤滯洪池是成功的典型範例。水利專家林連山說:「以前大的河川排水的治理,效果已經沒有辦法,承擔現在的洪水,所以這個(滯洪分流)是將來推動,我認為是非常正確的方向。」

縣政府也強調,地方和中央密切合作,更全面性的做好嘉義縣的全縣治水。嘉義縣政府水利處長林谷樺表示:「全嘉義縣的所有水系,都已經快要完成了,我們會照規劃報告的內容,陸陸續續來做,但是我們還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會逐步去檢討,每一個村落,因為有些村落地勢比較低,我們會用村落防護再做檢討,把人住的地方再加強來保護。」

隨著新埤滯洪池即將完工,水利署在嘉義縣的防洪治水,也再跨出了一大步。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水管被撐破!士林兒童劇場成汪洋「設備全泡湯」 水果奶奶: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