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被撐破!士林兒童劇場成汪洋「設備全泡湯」  水果奶奶:好心疼

哈格比颱風掠過北台灣上午開始就大雨狂炸,台北士林地區累計雨量來到190毫米,兒童新樂園裡面的兒童劇場排水系統水管被大水撐破,水淹進後台「如果兒童劇團」的服裝、道具等部分泡水,損失難以估計。

更多新聞: 嘉義新埤滯洪池將完工 改善蒜頭糖廠淹水困境

練舞室地上濕一片工作人員趕緊用畚斗一次次撈水倒進桶子裡,卻怎麼也撈不完,清了三個多小時還是有水,外頭出動8台抽水機同時運轉希望能儘快把水抽乾。

士林劍潭地區中午時突然下起強降雨,短短10分鐘水就淹進來了,兒童新樂園的如果劇團劇場,排水系統承受不住巨大水壓水管破裂雨水淹進劇場後台,最深一度來到5公分淹到腳踝。

水果奶奶趙自強目睹道具、設備全泡湯「好心疼」,工作人員趕緊把還沒遭殃的表演服裝、音響等架高也在周圍堆起沙包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颱風挾帶驚人雨勢轟炸北台灣,氣象局對士林地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立委何志偉在臉書提醒民眾社子島的抽水機當機呼籲大家把車移走,市府坦承大南抽水站一部抽水機組故障,社子島增設三組抽水機也一度過熱跳機,大雨過後淹水退去但傷害已造成,抽水機故障有沒有人為疏失有待事後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中部地區暴雨襲擊 房屋淹水、土石流釀5死5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