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彈強襲文山區 黃泥水淹馬路 居民質疑:有兩座滯洪池怎還淹
文山區興隆路四段、再興中學附近陷入淹水情形。(圖/民視新聞翻攝)

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文山區最大時雨量高達68毫米,讓興隆路四段、再興中學附近陷入淹水情形,黃泥夾雜雨水淹滿整條道路,民眾驚險拍下畫面直呼太誇張。當地李姓居民受訪時也質疑,市府明明先後完成兩座滯洪池,怎麼還會淹水?

更多新聞: 嘉義新埤滯洪池將完工 改善蒜頭糖廠淹水困境

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呼籲當地民眾慎防劇烈降兩、雷擊,特別是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台北市文山區受到大雨強襲,半小時雨量達68毫米、累積雨量81.5毫米,讓興隆路四段、再興中學附近出現淹水情形。

黃泥夾雜雨水淹滿整條道路,可見民眾驚險涉水畫面,汽機車行經時可見水淹及快半顆輪胎,甚至有騎士直接下車用牽的方式,冒險涉水渡過淹水區。

住在當地超過十餘年的李姓居民指出,當地「已有4、5年不曾淹水過」。她質疑,台北市政府明明先後在當地完成文山區運動中心滯洪池及文山區辛亥路憲兵營區滯洪池,還是讓當地禁不起豪雨淹水的命運,實在耐人尋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暴雨北市二殯水淹腳踝 館內急堆沙包、喪家涉水辦告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