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 台南恒大工廠傳火警

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台南白河區恒大工廠,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動員救災,幸好20分鐘後就撲滅火勢,無人受傷。由於起火的是位在公司生產線對面的儲油桶,不影響口罩產能。

更多新聞: 公寓火警釀兄弟1死1傷!養20多隻貓疑咬電線起火

口罩工廠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後,趕緊出動人車前往。警消前往現場途中就發現大量濃煙,加上傳出有油桶,一時情勢緊張,立即再請求支援。

現場是直徑約2公尺的油桶燃燒,油桶旁就是員工宿舍,幸好油槽內的重油儲量不多,消防人員拉出水線防護,避免延燒,20分鐘左右現場火勢撲滅。

因為起火的工廠正是口罩國家隊之一的恒大所有,經發局也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初步了解起火的油槽裝的是廢棄重油,儲量不多,工人切割處理時不慎起火。起火點和生產線在馬路兩側,完全不影響口罩生產。

恒大本身為不織布公司,原物料可以自家生產,原本6條產線,在產線加開以及國軍和社福團體的人力支應後,目前已經達到日產132萬片的產量。

再加上康那香日產86.04萬片,善竹24.84萬片,台灣精碳有1.6萬片,格安德73.3萬片,通用手套22.8萬片,台南市6家國家隊口罩廠,已經達到日產340.58萬片。

雖然恒大工廠傳火警,引發擔憂影響口罩生產,不過公司強調,產能完全不會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中華夜市火警!延燒三戶民宅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