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龍坑保護區大火!消防馳援3小時撲滅

墾丁龍坑生態保護區的林班地,昨天傍晚突然發生森林大火,海風助長火勢蔓延,燃燒相當猛烈。消防隊經過3個小時的搶救才撲滅火勢,大約有1.5公頃的林投樹和植被被燒毀。但當地是必須申請才能進入,究竟是不是跟人為有關,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新店家具廠大火 延燒隔壁工廠1員工喪命

熊熊大火把黃昏的天空燒成一片火紅,綠色林木上頭覆蓋著一片火海,在海風助長下聲勢驚人。火舌隨風亂竄,火星更是被吹得滿天飛舞,情況相當危急,消防隊員只能拚命灌救。

周五傍晚,位在鵝鑾鼻附近的龍坑生態保護區一處林班地,突然發生森林大火,林木加上海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多名警義消到場搶救,花了3個小時才將火勢給撲滅,已有大面積的林投樹和植被被燒毀,所幸無人傷亡,不過起火點為在生態保護區內,必須申請才能進入,怎麼會起火?

過去也曾經發生釣客升火烤食引發火警,這次是否又是人為因素釀成大火,警消將清查人員進出資料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車工廠大火1傷 消防出動29車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