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公布疑似人數在製造恐慌? 陳時中:做好疫調跟匡列才是最重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的國家,依照法律「沒有說他(韓國瑜)不能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磐石艦31名官兵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後公布轄內武漢肺炎疑似症狀人數,意試圖防堵疫情擴散,不料被外界質疑這樣的舉動只是在製造恐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依照法律「沒有說他(韓國瑜)不能講」,但公布「通報人數」對於防疫並沒有幫助,做好疫調跟匡列才是最重要。

更多新聞: 「重啟春安演習」挨批搶中央權責 韓國瑜改口:平安演習

韓國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揭露敦睦艦隊疑似症狀19人,不斷強調市府會持續追蹤,還提到5月3日兵推演練將如期舉行。不過,韓國瑜多次公布轄內武漢肺炎疑似症狀人數,讓外界質疑有製造恐慌之嫌。

陳時中表示,每天光是通報就有上千件,如果公布「通報人數」對於防疫並沒有幫助,萬一這些人一確診又可能衍伸針對性問題。他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依照法律「沒有說他(韓國瑜)不能講」,但做好疫調跟匡列才是最重要。

陳時中也建議,如遇有高度懷疑疑似個案、符合篩檢條件者,應由醫師來評估通報,儘快採檢比較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再添1名確診 陳時中透露:20多歲實習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