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讓韓國瑜罷免案延期? 中選會:絕對依法定期程來辦理!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會依高規格來因應防疫工作,並且按法定期程來辦理「罷免案」。(圖/民視新聞)

磐石艦隊30名官兵確診足跡遍及全台,特別多集中在高雄市,不禁讓外界擔心是否影響6月6日登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前往高雄中學視察里長補選及防疫工作,談及韓國瑜罷免案,他強調,會依高規格來因應防疫工作,並且按法定期程來辦理「罷免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罷韓維持1823個投開票所 比照107年高雄市長選舉原則

中選會日前召開委員會議,確定韓國瑜罷免案成案,預計6月6日進行罷免投票。高雄罷韓總部外牆特別換上選票圖樣,由罷韓四君子升空蓋章,啟動倒數50天民主搶灘行動。然而,近來受到磐石艦隊疫情影響,讓外界擔心是否讓韓國瑜罷免案延期?

陳朝建表示,選務辦理都以防疫優先,不管是經費、場地或是人力依法都必須到位,相信高市府及高選委都會配合。他指出,選務工作完全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來辦理,一個是公眾集會指引,另一個就是社交距離指引。

選務人員必須配戴防疫手套、口罩及護目鏡外。(圖/民視新聞)

陳朝建指出,屆時選民投票,不僅必須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前也要量測額溫、手部消毒,離開投票所後手部必須再度消毒才能離開。另外,選務人員也必須配戴防疫手套、口罩及護目鏡,場地使用完畢後也會再次全面消毒。

陳朝建說,選務會依據指揮中心規範來因應防疫。他強調,對於六月六日罷免案,相信高市府選委會依法定期程來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重啟春安演習」挨批搶中央權責 韓國瑜改口:平安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