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沒人通知」!逃走民眾痛罵:沒警鈴、廣播也沒灑水

錢櫃KTV大火,包廂顧客倉皇逃生,經歷生死一瞬間,獲救的民眾回想火警當時沒有聽到警鈴、廣播,更沒有啟動灑水救火。有民眾聞到煙味才知道發生火災,還有人因為朋友遲到,在一樓看到狀況不對,火速通知裡面的友人逃生。民眾痛罵第一時間業者竟然沒通知顧客疏散,讓他們困在包廂,以為見不到明天太陽。

更多新聞: 抽菸恐誤觸偵煙器?專家建議加裝溫度偵測可改善

包廂顧客打開門,一看不得了,外面都是煙,大夥趕緊躲回包廂,這時候電力已經中斷,一片漆黑,濃煙四竄。正當大家坐困愁城,幸好打火英雄出現了。

視線不佳,民眾想摸著牆壁行動卻發現牆壁超燙,一邊摀著口鼻,跟著消防人員的腳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走下樓。

歡唱變逃命好不容易逃出來,回想當時情形,要不是有朋友遲到被堵在一樓大門,他們還被蒙在鼓裡,完全不知道發生火警,要趕緊疏散逃命。

民眾表示,「(在一樓)發現樓上有著火,然後第一時間也沒有跟我們說有著火,就是失火,然後當下馬上打給包廂的朋友說裡面失火了,叫他們先做好防護措施。」

另一名逃出民眾說,「我們裡面是越來越濃的狀況,最後是快要受不了的時候,剛好消防隊員剛好找到我們,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明天的太陽了,我覺得可能過不去這一關這樣,我覺得錢櫃不該這個樣子。」

逃生民眾心有餘悸,整個逃生過程,不但沒有聽到火警警報,也沒有廣播疏散,灑水系統也沒啟動。

逃出民眾表示,「一樓的朋友有傳影片給我,我才知道有火警,所以他們的灑水器沒有灑、警鈴也沒有響,都沒有警鈴,我沒有聽到警鈴,重點就是沒有聽到警鈴。」

甚至有逃出的民眾聽到工人說五樓陷入一片火海,當下納悶為什麼沒有任何提醒,還得靠自己先聞到煙味,發現狀況不對,採取緊急措施。

原本趁假日跟朋友相約唱歌,結果竟然是差點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倉皇逃生,不少人口鼻都被濃煙燻黑,獲救後仍不停發抖,這樣驚險的逃生場面,他們一點都不想再經歷一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