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森錢櫃大火多人死亡…防疫措施恐調整?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覆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稍早傳出大火,目前已3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不會對相關政策有所緊縮,違反相關規範、社居距離及戴口罩規定且不謹守的話,屢次再犯才會有處置。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17歲打工女高職生火場一度失聯!逃出後與媽媽、哥哥相擁而泣

媒體提問,之前針對酒店舞廳有做營業管制,有些客人移轉到KTV去消費,接下來會對KTV加強管制,內政部未來會不會加強安檢。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消防安檢中央地方對公共安全非常重視,沒有一位地方首長願意看到在地方有這樣的公共安全問題,公共安全檢查落實上,大家都很徹底在做,但業者平時檢查完後也務必要遵守,「公共安全這是不能開玩笑的事情,人潮比較多會聚集的場地、設施,希望業者平時就要做好,不是檢查的時候呈現」。

陳宗彥提到,防火管理或相關公共安全人員平時也要做疏散撤離,遇到災害的準備工作都要落實。他接著說明,KTV這段時間跟平常營業狀況相較人潮有減少,因為酒店舞廳(停業)的關係,「是不是轉移到KTV,我覺得是兩塊的事情」,KTV還是年輕人比較喜歡去的地方,還是要呼籲大家在防疫階段,除了業者要做好空間管理,年輕朋友這段時間也可以儘量減少外出。

陳時中補充說道,一時之間不會做強烈緊縮,目前的規範、相關社交距離及戴口罩規定,「不謹守的話屢次再犯,才會叫它關」。他強調,違反防疫規定無法遵守才會有處置,跟今天火災是兩件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兒才剛滿一歲!43歲爸爸不治死亡 臉書PO文惹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