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大火多人死傷 消防隊長:消防系統「整棟樓都被關掉」
錢櫃KTV林森店今天近11時發生大火。(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今天上午近11時驚傳火警,消防局立即派水箱車34輛、雲梯車4輛、特種車5輛和救護車10輛,並出動139人到場救援。北市消防大隊第三大隊長王正雄表示,起火位置初步研判是在5樓,勘查現場發現有在施工,業者提到「是在進行電梯整修」,現場初步火災警報設備、廣播設備都沒有運作。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出不去了...」竹科工程師打給爸媽交代後事


北市消防大隊第三大隊長王正雄。(圖/民視新聞)

王正雄指出,3月30日業者是檢修申報複查,當時配合設備師做系統測試,所有系統都正常,針對水系統、警報設備及排煙系統都有做相關測試。

他接著說明,剛才確定檢查結果,這些設備現階段都被關掉,「看起來整棟樓都有關掉」。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及地點,王正雄表示,目前由火調人員、警方及建管處調查,在施工中有營業的是7、8、9三個樓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電梯施工疑偷跑 火災感知系統竟全部被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