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錢櫃林森店大火5死2命危 柯文哲下令停止營業、保持證據
柯文哲表示,第一步要先停止營業、第二步要保持證據,目前初步判斷是施工造成的疏失。(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今日上午將近11點的時候發生火警,初步判斷火苗是從5樓開始延燒,共55位送醫,7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其中5位宣告不治。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急從屏東枋寮結束行程,下午三點多赴火災現場勘查。柯文哲表示,第一步要先停止營業、第二步要保持證據,目前初步判斷是施工造成的疏失,詳細起火原因還是要交給專家鑑定,結果未出來前先不要下定論。

更多新聞: 生日變忌日!女約好友錢櫃慶生卻慘死 弟弟見屍癱倒在地

錢櫃林森店大火,現場疏散200人,共救出156位人員,其中55位送醫,7位OHCA,當中又有5位宣告不治、2位搶救中,7位重傷插管急救。柯文哲進到火場內視察完,受訪時表示,大概是因為施工造成疏失,目前先令業者停業、封鎖現場並保持證據,詳細原因由專家鑑定,事情尚未釐清前先不要下結論。

柯文哲赴錢櫃林森店火災現場,聽取消防人員報告。(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指出,有許多傷者送進醫院,目前主要是要先盡量救治傷者。是否懲處關掉消防設備的人員,柯文哲表示,出事要先釐清責任後,要處罰再處罰,最後的細節要由鑑識科人員鑑定後做再處理 。

柯文哲也提到,業者有申請施工,但「還沒核准就先開工」。他補充,工程有一部份已經申請,但還沒走完程序。

柯文哲表示,消防安檢是常態性作業,該怎麼檢查就怎麼檢查,且業者3月30日的安檢合格,「主要是警報器關掉」。另外,柯文哲指出,整修時若要營業應該要有規範,不能一邊整修一邊營業,接下來要想後續如何處理。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林森北錢櫃大火釀5死 柯文哲赴屏東跑行程挨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