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創意回收再利用!牛奶瓶搖身一變防疫物資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尚未平息,很多人宅在家中,比平時多出許多時間。香港一名創意回收家發揮巧思,將家裡要丟掉的牛奶瓶、三明治盒等,通通拿回收再利用,做成現在非常搶手的口罩和護目鏡。而且製做過程不難,大家動動手就能完成。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因應防疫需求 台鐵售票實施「交叉式配座」

走進方先生的工作室,桌上擺放著許多切割成奇怪形況的東西。仔細看看,是不同品牌的牛奶瓶。再看看方先生,他戴著方形半透明護目鏡,而口罩還看得出有全脂鮮奶的英文字樣。說到這兒,是不是看出一些端倪來。

創意回收家方先生表示,「創意回收製成的物品一定要實用,我不想用垃圾創造出另一個垃圾,我做出的東西絕大部份都是,能在現實生活使用的家用品。」

再利用不夠,還要實用。秉持這個想法,想做出現在最搶手的口罩和護目鏡就不意外了。像這個三明治盒,把兩邊剪開,再找來一片乾淨的塑膠片替換,綁上適合頭部的繩子,就大功告成了。口罩有兩款。一種是有兩個過濾口型的。一種是塞入衛生紙型的。

方先生是兒童遊戲設計師。對他來說,以剪刀和刀片切切割割,再加上繩子,就能做出很多東西。他已設計出70多件創意回收品,包括塑膠水瓶做成的傘架,洗碗精罐做出的遙控器收納盒等。現在疫情當前,口罩、護目鏡常常缺貨,有了方先生的示範,在家動動腦動動手也能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配發口罩竟藏蟲屍!製造廠全面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