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為高雄市長補選最佳人選?陳其邁回應了

國艦國造,海巡署要在10年內籌建141艘新式海巡艦艇,都交由國內造船廠興建。首艘新造的600噸級巡防艦安平艦在今(27)日舉辦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另有公務行程,特別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陣。對於外界關心萬一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否會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沒有正面答覆,表示目前防疫優先。

更多新聞: 罷韓成功後將補選市長?陳其邁:不管人在哪裡心與高雄同在

按下擲瓶按鈕,海巡署首艘新造的600噸級「安平艦」完成下水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海巡署大喜事,原本要邀請蔡英文總統南下主持,但考慮防疫等問題,改由陳其邁上陣,陳其邁表示:「總統是建軍的時候會來,今天是下水我先下來,她今天有一些其他的活動。」

好久沒回到高雄,陳其邁表示都在忙著防疫,對於這陣子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防疫引發諸多爭議,對此陳其邁回應:「防疫的工作還是要專業優先,也要合作優先讓整個防疫的工作,包括指揮中心中有很多的,包括傳染病的專家還有醫療專家、公衛的專家,大家會對整個防疫的工作,有一個共同一致性的作法,我想我們就跟著專家的建議來走。」

外界也把他列為高雄市長補選的最佳人選,陳其邁沒有正面回應,「現在防疫的工作還是最重要啦,這個也是人民最關心的事項。」

沒錯,現階段防疫是第一要務,但海軍爆發群聚感染,也引發船艦生活不利防疫的討論,海巡艦艇上未來在建造上也把防疫納入考量,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指出:「目前600噸級在醫療設備是沒有這個規劃,我們4000噸就有規劃負壓隔離病房,另外還有專業的手術室、隔離室等等。」

海巡署預計要在10年內籌建141艘新式海巡艦艇,第一艘安平艦可望提前到10月交船,投入南方海域護漁和維權任務。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豪邁吃「魚」 引發政治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