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籲「順時中」 韓國瑜動怒否認與中央不同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南下參加海巡署600噸級巡防艦下水儀式,對於高雄防疫,他說指揮中心有很多專家跟著專業意見走,「順時中」中央地方步調才會一致。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希望中央請人來參加兵推,有什麼想法能當面溝通,至於被質疑防疫和中央不同調,他有些動氣的說,基隆、台中都辦了沒被說不同調,那為何高雄就不同調呢?

更多新聞: 將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親自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防疫的工作還是要專業優先,也要合作優先,我想我們就跟著專家意見來走。」

被問到武漢肺炎防疫工作,陳其邁要大家跟著專家意見走就不會錯,這話似乎有些微酸,而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會高雄參加市長補選,他還是把防疫放嘴上。

陳其邁表示:「把防疫的工作做好,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共識,我們就順時中,按照專家建議的工作指引,大家就中央地方有一致的步調。」

陳其邁三句不離防疫,還要大家順時中,聽專家的話中央地方防疫步調才會一致,陳其邁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上午回高雄參加巡防艦下水儀式,對高雄防疫發表了看法。

而下午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增加行程,到曾封館消毒重新營業的百貨賣場關心復業情況、防疫措施,接著趕場去開防疫會議,會後秀公文,邀請陳時中5月3日南下參加兵推。

韓國瑜說:「(兵推時)希望中央也能夠派人來指導,大家有什麼想法看法可以當面來溝通,我們跟中央哪一點不同調,是基隆辦了有不同調嗎?台中辦了有不同調嗎?如果他們都沒有,為什麼高雄會不同調呢?好謝謝。」

韓國瑜以基隆、台中為例,說高雄的演練防疫示範幾乎一樣,希望陳時中部長能夠來給高雄指導,市府兵推想找陳時中背書,似乎就是不想再被說與中央防疫不同調。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怕高雄被武肺、登革熱夾擊!韓國瑜急視察社區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