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提幫高雄醫護普篩 陳時中:散彈打鳥不見得有幫助
陳時中談幫醫護普篩。(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有媒體再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幫醫護普篩一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防疫第一個要有方法、有科學基礎,第二要有步驟,「散彈打鳥的方式對防疫不見得有幫助」,並反問把無症狀找出來的目的是什麼?是抓去驗三次陰性再放出來嗎?不過未來對於確診者的接觸者,會考慮放寬條件來擴大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質疑心虛才修文 陳佩琪:擋不住惡評「普篩那段」乾脆全刪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要對市內4000名醫護普篩,卻傳出反彈聲浪,擔心醫界被污名化。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再被問及此事,他回應,所有的防疫,第一個要有方法、要有科學做基礎,第二要有步驟,「整個散彈打鳥不見得有幫助」,並質疑把無症狀者找出來的目的是什麼?抓去驗三次陰性再放出來嗎?

有鑑於先前曾說過台灣一天採檢量能達四千件,陳時中也說,確實有考慮對接觸者擴大採檢,但還是要根據統計數目來判定,擴大產檢的必要性高不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傾向不參加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盼直球對決:恁爸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