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啟「春安」挨批飢寒起盜心 韓國瑜:自己的高雄自己保護!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平安演習目標清楚,就要是讓市民安居樂業。(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先拋出「春安演習」後又改口定調是「平安演習」,被綠營批評「在防著高雄人當小偷強盜、飢寒起盜心」嗎?韓國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反擊「那都是他們的偏見」,他強調,平安演習目標清楚,就要是讓市民安居樂業,呼籲市民「自己的高雄,自己保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傾向不參加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盼直球對決:恁爸等你!

韓國瑜開第一槍,重啟高雄春安演習,引發爭議後,改口定調為「平安演習」,擬動用義警、民防共同投入,鎖定防強盜、防搶、防詐、防竊四大重點,仍被批評是「防著高雄人當小偷強盜嗎?」甚至前高雄市府官員砲轟「韓市長說市民飢寒起盜心」。

韓國瑜表示,平安演習目標清楚,就要是讓市民安居樂業。他指出,在疫情、經濟疲弱之下,演習是希望達到防疫目標,並且維護良好的治安。

「飢寒起盜心那都是他們的偏見!」韓國瑜說,故意扭曲「平安演習」的目標,對於投入的警察、義警、義消及守望相助隊相當不公平。他強調,為了愛護自己家園,呼籲市民朋友「自己的高雄,自己保護,自己的社區,自己維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籲「順時中」 韓國瑜動怒否認與中央不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