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錢櫃大火5死其他縣市也緊張 韓國瑜稽查高雄KTV

台北市錢櫃KTV燒出5條人命,其他縣市也跟著繃緊神經,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率隊前往連鎖KTV店家,從消防系統道疏散設備每項都一一檢查。同時韓國瑜也宣布,將在3天內推出專屬的宣導短片,未來將在高雄市每家KTV內播放,務求林森錢櫃的遺憾事件不要上演。

更多新聞: 抽查錢櫃3包廂有2間不合格 盧秀燕勒令停業

模擬KTV突然發生火災,從消防警報器總機的運作,到顧客的疏散動線和逃生設備,每個項目都逐一檢查。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率隊到高雄連鎖KTV,視察火災逃生設備的落實度。

韓國瑜表示,「全高雄市相關娛樂場所立刻作一個嚴密的檢查,誠如剛才報告的,包括我們高雄錢櫃來檢查也是合格的,那今天來享溫馨覺得很欣慰,這裡的安全設備截至目前來看,都是非常的好。」

不只業者的消防設備力求完善,消費者也要有足夠的應變,韓國瑜就宣布,要推出專屬的消防宣導短片,「我們在三天之內就會做安全宣導短片,以後高雄市所有KTV業者都會播放,每個房間都會播放。」

台北市錢櫃KTV燒出5條人命,其他縣市也跟著繃緊神經,不能讓同樣悲劇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後消防局上門稽查!西門店逃生門「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