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錢櫃3包廂有2間不合格 盧秀燕勒令停業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臨時抽查台中錢櫃自由路店,赫然發現,三間包廂內就有兩間包廂的警報廣播系統出包,盧秀燕當場勒令即刻停業,需要等業者改善複查通過,才能復業,另外在雲林和台南以及高雄市,也都全面安檢消防設備。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將登場 盧秀燕視察考場防疫

這間的排煙系統啟動了,呼呼呼聲音超級大,在場的人只聽到還有其它細微的女性聲音在廣播,卻聽不清楚內容。

原來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隊到錢櫃KTV台中自由店,查消防系統,盧秀燕隨機抽了313這一間,裡面還有客人在唱歌,客人只好暫停唱歌,等待測試完成。

盧秀燕發現,排煙系統雜音會掩蓋逃生廣播指示,可能害客人陷入混亂,盧秀燕再抽查第二間的排煙與廣播系統,沒問題,她又抽了第三間。

雖然排煙系統正常啟動,可是這一間的逃生廣播指示系統壞了,完全沒聲音。抽查三間壞兩間,這讓盧秀燕斷然勒令停業。

盧秀燕說:「公共安全是最重要也最基本的底線,沒得商量,這家KTV必須要整棟暫停營業。」

位在台中市中區的自由路上,錢櫃KTV台中自由店,位在這棟大樓內,是高樓層密閉式場所,2到10樓有包廂,現在遭到勒令停業,業者也馬上關上大門,不再收客人。

雲林縣政府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這地方是鏽蝕的部份,希望他們就底部有生鏽的部份做改善。」

逃生吊掛器基座鏽蝕,需要儘快改善,這裡是好樂迪斗六店,下午被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隊稽查,沒有重大消防疏失。

在台南市,星期天下午,由黃偉哲市長帶隊到中西區的錢櫃突擊稽查,還好只有因為消防栓前堆放雜物,開出一張勸導單。

這一次查的,不只是消防設備,KTV員工還必須當場演練,火災發生時怎麼滅火,這是高雄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安檢中華三路錢櫃KTV。

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指出:「包括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排煙設備,以及我們的室內消防栓設備,都是符合我們的法令規定,而且都能夠正常運作。」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指出,目前還是著重於消防安全的改善,如果業者不改善,才會考慮要勒令業者停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肯定防疫救護!盧秀燕:消防物資比照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