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防疫救護!盧秀燕:消防物資比照醫護人員

因應武漢肺炎,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增設「防疫專責分隊」負責載送確診及疑似案例,每天出勤承受很大心理壓力,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前往慰勉消防救護人員,更裁示台中消防弟兄比照醫護人員,會幫忙補足防疫物資。

更多新聞: 東協廣場消防安檢合格率超低 盧秀燕:不改善恐無法做生意

武漢肺炎傳染力強,只要接獲有疑似案例,消防局都會指派「防疫專責分隊」出勤,至今受理累計328案,他們出生入死、勇敢專業,越危險越要去處理,市長允諾,消防防疫物資將比照醫護,優先補足。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會把救護救難人員視同醫護人員,所以醫護這邊有些物資,如果在足夠的情況之下也會支援給消防局。」

特殊危險勤務,防護裝備不能馬虎,N95口罩、護目鏡、連身防護衣、2層手套、鞋套、膠鞋,救護車也是高標準把關。不過,現在傳出還要額外配合拍攝出勤形象宣導影片,任務加重、風險加倍,還要拍片加班,這樣妥當嗎?

盧秀燕說:「他們平常救護救難犧牲奉獻,這麼勇敢面對危險,我覺得應該要讓大家看見,讓市民來肯定,所以我覺得消防局(拍宣導影片)也沒有什麼錯啊。」

除了肯定消防救護人員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台中市府也作好關閉景點的最壞打算。

盧秀燕指出,「台中最有名的高美溼地管制的就是900人,所以(五一連假)這段期間,所有市府同仁連假會加班,我們防疫不休假,我們已經授權各主政機關,必要時得關閉景點。」

因應連假可能爆量出遊,台中已在各大景點、宮廟建置即時影像系統,民眾出門前不妨先上網看看,人太多就別出門湊熱鬧,降低風險。

(民視新聞/張士政、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防疫不鬆懈!盧秀燕視察賣場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