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消防安檢合格率超低 盧秀燕:不改善恐無法做生意

台中市東協廣場假日外籍移工聚集,市府帶隊進行消防安檢,合格率超低,要是發生火災,不堪設想,市長盧秀燕強調如果連續罰還不改善,恐怕將無法開門做生意,希望管委會配合趕緊改進。

更多新聞: 斗六消防栓關不緊...水狂流!相關單位竟然半天後才來處理

市府帶隊稽查東協廣場,打開消防箱,水帶凌亂沒捆好,再測廣播設備。

從地下室消防機房,一路往上檢驗。市府大動作因為東協廣場量體大,而且已經是30年前的建築體,假日外籍移工聚集,人潮多,消防安檢不容有缺失。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該改善就要改善,如果連續罰然後又不改善,那恐怕就沒辦法開門做生意。」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他最主要都是共有設施那個部分,就是譬如說我們灑水系統消防栓系統,那個幫浦的問題,5月11日我們會再去看,如果有不符合規定,我們會考慮處罰30天以下的停業處分。」

其實東協廣場去年12月已被列為消防安檢不合格場所,廣場總幹事,出面澄清,消防設備更新工程,持續進行改善。

東協廣場大樓管理委員會胡斯喻:「我們已經做了快一年的時間了,發三期做現在已經到第三期,大概再一個多月會全部好全部完工。」

錢櫃惡火奪走六命,大樓消防安檢全面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宣傳台中農產品!盧秀燕找峮峮、小安直播吃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