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防疫兵推歷時70分鐘 盧秀燕:市民今天照常生活

繼新北市後,台中市25日也跟進防疫兵棋推演,市府匯集各局處、區公所以及軍方等67個單位參加,桌上兵推,模擬全市出現350例確診的緊急因應,但之前傳出台中將封城演練引發恐慌,蔡總統還在臉書發文說,中央地方如果溝通不順將帶來災難,盧秀燕回應,一切都是為了超前準備,做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律師、會計師捐贈防疫物資 感謝里長守護台中

台中市防疫兵推,市長盧秀燕坐陣指揮,第一個假想推演情境,就是行政區內疫情大爆發。

上百人群聚感染,衛生、交通、環保、消防單位一一回報交戰對策,與會兵推者,緊盯疫情做簡報,雖然是紙上談兵,也繃緊神經。

台中市府這場內部兵推採桌上進行。29個局處、各區公所都到齊外,還包括10軍團副參謀在內,七個軍方單位列席,會議演練歷時70分鐘。

盧秀燕說,「台中市民今天照常生活,人車照行,所以我相信,今天下午兵推演習結束後,這樣的謠言就會不攻自破。」

台中市長盧秀燕再次澄清演練不封城,但23日宣布兵推之初,一度引發恐慌,蔡總統為此還在臉書舉和平醫院封院為例,如果中央跟地方溝通不順將帶來災難,盧秀燕強調,只是做該作的事。

盧秀燕強調,「防疫的工作我們都寧願超前,常在講超前部屬,人民會希望政府有所準備,而不是沒有準備。」

盧秀燕說,台中是繼新北、基隆後第三個兵推的城市,因應疫情變化,寧可過也不要不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肯定防疫救護!盧秀燕:消防物資比照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