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兵推不是封城!  盧秀燕:今天是「室內桌上演習」
盧秀燕強調,寧可過度準備,也不能沒有準備。(圖/民視新聞)

綠營市議員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將進行「封城兵推」演練,引發恐慌。盧秀燕今(25)日兵推前澄清,她指出,今天台中市所舉行的是「防疫擴大兵推」,也就是「室內桌上演習」。盧秀燕強調,寧可過度準備,也不能沒有準備。

更多新聞: 韓國瑜高雄兵推「防疫政治化」擋罷韓?黃偉哲: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

盧秀燕說,這兩天一直有人放謠言稱台中市要封城兵推,但實際上至今台中市民生活依舊、人車照行,相信等到兵推演習結束,這樣的謠言就不攻自破。

至於為何舉辦演習?盧秀燕指出,疫情肆虐全球、來勢洶洶,並且變幻莫測,寧可過度準備、備而不用,也不能不準備,這是政府的責任。

被問及地方超前中央是否有疑慮,新北市先前辦理兵推時並未受到這麼大批評聲浪,是否認為有雙重標準?盧秀燕表示,人民會希望政府有所準備,兵推不受政治干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防疫兵推歷時70分鐘 盧秀燕:市民今天照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