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防疫不鬆懈!盧秀燕視察賣場防疫措施

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台中市政府防疫不鬆懈,市長盧秀燕,率隊視察連鎖大賣場的防疫措施,包含人流管制、顧客動線、結帳區距離標示,以及環境消毒作業,希望業者落實防疫,消費者也不能鬆懈。

更多新聞: 宣傳台中農產品!盧秀燕找峮峮、小安直播吃冰

定時回報從收銀台離開人數,加減入口進場人數,大賣場隨時統計,管控安全人潮。

民眾出門採買民生物品,怕太多人會群聚傳染,台中市長盧秀燕率衛生局、消防局等單位,前往視察賣場防疫作為,並在生鮮食品區,示範以一次性手套挑選蔬果、避免直接接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也呼籲各個商家,為了自己的商譽,也為了消費者的安全,這段連假期間,所有的防疫措施,務必要做到到位。」

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賣場也高標準防疫,除了強制要求顧客戴上口罩,手扶梯、手推車把手,也會隨時消毒,最特別,還在冷藏櫃把手,加裝銅片,讓病毒活不下去。另外,顧客動線、人流管制也不敢馬虎。

大賣場經理陳依芳指出,「每一個人有3~4平方公尺的空間,我們是採4平方公尺,最高的標準來計算,所以我們這家店賣場的面積,再除以4平方公尺,我們人流控管的人數是2930人。」

公共區域漂白水消毒,不提供試吃、試喝,餐廳採梅花座,加裝隔板,五一連假,上緊發條,防疫不休假。

(民視新聞/張士政、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罷燕團體」蠢蠢欲動 議員籲盧秀燕別成下個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