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將登場 盧秀燕視察考場防疫

今年國中會考將於5月16、17日登場,因應肺炎防疫,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上午前往惠文高中考場,巡視有關會考防疫整備情形,並實地模擬演練,考試當天量測體溫動線、熱像儀測試、考場休息區等考場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台中「罷燕團體」蠢蠢欲動 議員籲盧秀燕別成下個韓國瑜

考生進入考場,必須戴口罩、酒精消毒,學校川堂設置一座熱像儀,考生依照動線,排隊進入,體溫幾度,都會顯示在大螢幕。

考場工作人員表示,「他如果體溫高一點,會變黃色,如果體溫正常會綠色。」

市長盧秀燕親自測試,第一次可能為剛下車太陽太大,體溫有點超過,不過等個幾秒鐘,體溫降了下來,就可以通過。

考場工作人員說,「經過測試幾次,都還蠻精確的,誤差大概0.1度。」

考生如果熱像儀量出來的體溫過高,就會安排到二次體溫量測區,以額溫槍進一步量體溫。

盧秀燕說,「體溫超標的話也是可以應考,不會影響到你的權益,但是他的教室、考場是特別準備的,一間不會超過五個人,有特別的人服務。」

盧秀燕也強調,「另外考場的用餐、休息,也有加大距離、分流的安排。有關休息、用餐的動線,或是場所以及間隔的安排都會做好。」

萬一體溫還是超標,考場會安排五人一間的教室進行考試,考生一樣可以應考,不會影響考試權益。

除了體溫超標的考生會安排特別考場;另外考場的用餐、休息也有加大距離、分流的安排。

這次國中會考,台中市各個考場,都對防疫工作做了出份的準備,像是廁所化妝室,每節考試過後,都會徹底清潔消毒,考場教室窗戶也會打開10公分以上保持通風,洗手台也都會準備洗手乳、香皂,讓考生隨時可以洗手。

另外,今年國中會考,為了減少考場人潮,家長不能陪考,市政府也提醒家長,務必要配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防疫不鬆懈!盧秀燕視察賣場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