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有成!泰媒視訊向我醫療團隊取經

台灣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有成,各國媒體競相報導,有泰國媒體透過我外貿協會引薦,以視訊方式,線上採訪義大醫院防疫醫療團隊,希望吸取台灣防疫經驗,提供泰國衛生決策和醫護人員參考,幫助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因應防疫需求 台鐵售票實施「交叉式配座」

透過視訊跟高雄義大醫院的醫師進行採訪,台灣防疫遠近馳名,泰國以報導醫療照護系統,和衛生政策為主的媒體,特地向台灣醫師取經。

義大醫院團隊排排坐,詳細回答泰國記者問題,因為疫情狀況嚴峻的泰國,目前總確診人數突破2900人,超過50人病故,要如何像台灣這樣控制得宜,是泰國醫師都想請益的問題。

除了分享如何辨別症狀、治療和防止院內感染等方式,最重要的更是台灣所有醫療院所,同步展開的資料庫追蹤,讓醫院能第一時間掌握病患旅遊史。

也因外貿協會正透過全球63個海外據點廣宣臺灣的防疫成效,現在包含印度、緬甸醫療團隊,也透過視訊向臺灣醫院請益防疫經驗,希望學到台灣的防疫精髓,讓確診人數天天「 0」。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放寬防疫措施? 陳時中:依科學證據做準備 6月底前疫情可望告一段落